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伊在日内瓦开启伊核问题双边谈判

2014年06月09日 23: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与伊朗9日在日内瓦开始为期两天的双边谈判,谋求在即将举行的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新一轮对话前弥合双方分歧,以争取在新一轮对话中各方能取得实质成果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美国与伊朗9日在日内瓦开始为期两天的双边谈判,谋求在即将举行的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新一轮对话前弥合双方分歧,以争取在新一轮对话中各方能取得实质成果。

  美国代表团由美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带队,其他重要成员包括副国务卿舍曼和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伊朗代表团则由副外长、核谈判副代表阿拉格希率领。此前,美国与伊朗在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举行的不同级别对话期间曾举行过数次双边会晤。双方均未透露本次会谈可能涉及的内容,外界普遍猜测双方将谈及解除对伊朗制裁的相关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