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发布2014中国军力报告

2014年06月06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报告认为,为台湾海峡的潜在冲突做准备,包括对第三方干预的威慑和击败,仍然是中国军事投资的焦点和首要驱动力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美国国防部6月5日发布《2014年中国军力报告》,向美国国会报告中国军事过去一年来的最新进展。

  报告称,2013年,中国年度军事预算同比增加了5.7%,达到1195亿美元。中国保持了对战略性军事现代化的投资,以提高“反介入和区域阻绝”(Anti-access and area-denial)能力,包括高级中程常规性弹道导弹、长程地面袭击、反舰巡航导弹、空中反制武器、进攻性网络能力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