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14日遭到冲击

2014年06月15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14日遭到冲击。俄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外交人员安全

  据新华社6月14日消息,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馆14日遭到冲击。俄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外交人员安全。

  “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俄罗斯驻乌克兰使馆门前当天发生示威者聚集事件,部分示威者向使馆建筑物投掷装有绿色油漆的鸡蛋以及其他杂物,导致使馆建筑物一部分外墙被染成绿色,部分玻璃被打碎。此外,使馆入口处的牌匾被涂改或涂色,使馆多辆汽车也被掀翻。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表的声明说,在乌克兰当局不负责任的纵容下,“基辅的法西斯走卒”对俄罗斯驻乌使馆建筑物进行攻击,并对俄罗斯国旗进行侮辱,俄方对此表示极大愤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