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高官谴责屠杀伊拉克军民的暴行

2014年06月1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16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日前在伊拉克针对平民和军警的屠杀暴行

  据新华社6月16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16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日前在伊拉克针对平民和军警的屠杀暴行。

  皮莱在声明中说,她领导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从不同信息渠道获悉,最近5天,数百名被俘或投降的伊拉克政府军军人、警察及其他与政府有关人员在伊拉克提克里特地区遭“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屠杀。她强调,这些屠杀行为将构成战争罪。

  皮莱说,过去5天,“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还公开处决摩苏尔市13名拒绝向该组织效忠的宗教人士。该组织还发表煽动教派仇恨的言论,妄图在伊拉克进一步加剧混乱和杀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