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乌克兰东部公共秩序崩溃

2014年06月19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18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说,过去一个月,乌克兰东部地区公共秩序崩溃,各种暴力行为剧增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18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说,过去一个月,乌克兰东部地区公共秩序崩溃,各种暴力行为剧增。

  报告指出,乌克兰东部地区人权状况仍在继续恶化,针对记者、政治人士、官员和民间社会活动人士的犯罪活动增加,劫持人质、非法拘禁、虐待酷刑和谋杀事件剧增。乌克兰政府派遣部队在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与当地武装组织交战,当地居民在双方冲突中死伤人数不断上升。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当天在日内瓦敦促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武装组织交出武器,与乌克兰政府展开对话,以实现该地区的和平与和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