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方要求乌克兰确保俄在乌使领馆安全

2014年06月1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方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驻乌克兰各使领馆安全

  据新华社6月1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方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驻乌克兰各使领馆安全。

  声明说,连日来,俄驻乌外交机构面临危险。本月14日,俄驻乌大使馆遭到冲击,并造成巨大损失。16日,俄驻敖德萨、哈尔科夫总领事馆附近也发生挑衅行为。

  声明还说,俄方呼吁乌方切实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以及其他保障外交机构和人员安全的国际法。俄方要求乌克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驻乌克兰各使领馆安全。保障俄驻乌各使领馆安全的责任应完全由乌克兰当局承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