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寻求同欧洲加强海洋合作

2014年06月2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和希腊成立政府间海洋合作委员会,欲借助希腊欧盟主席国家身份,推动中欧深化海洋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海洋问题似乎正得到更多的重视。美国国务卿克里开完海洋国际会议“我们的海洋”几天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希腊期间,也表示出对海洋问题的兴趣,欲增加同希腊在海洋问题上的合作,同时欲借助希腊欧盟主席国家身份,推动中欧深化海洋合作。

  结束对英国的访问,6月1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携夫人程虹抵达希腊,开启任内对希腊的首次正式访问。直接可见的成果——达成中希46亿美元的贸易与投资协议之外,李克强在希腊媒体《每日新闻报》撰文表达此访目的:巩固中希传统友谊,开创双方深化关系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