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在埃及被判入狱

2014年06月24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人被指控与穆兄会共谋,包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公民;美国国务卿克里批评判决,并要求埃及政府迅速回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在6月23日被埃及法院判处七年监禁。引起国际舆论哗然。

  获刑者包括澳大利亚人彼得•格雷斯特(Greste Baher),加拿大裔埃及人穆罕默德•法赫米(Mohamed Fahmy),以及埃及人巴尔•穆罕默德(Baher Mohamed)。他们被判定与穆斯林兄弟会共谋散布虚假新闻,巴尔•默罕默德还因持有武器被另判三年监禁。

  三人均于去年12月在开罗酒店内临时搭建的演播室被捕。《纽约时报》报道称,数名埃及学生也因向三人提供报道协助而被判刑,另有两名英国记者和一名荷兰记者也被缺席判处十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