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否认向伊拉克派出军事人员

2014年06月25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25日说,伊朗未向伊拉克派出任何军事人员,伊方相信伊拉克政府和民众能够自主抵御反政府武装攻击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25日说,伊朗未向伊拉克派出任何军事人员,伊方相信伊拉克政府和民众能够自主抵御反政府武装攻击。

  阿芙哈姆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没有派出任何士兵或军官前往伊拉克,有关伊朗军事人员出现在伊拉克战场的报道是不真实的。”

  阿芙哈姆表示,目前为止,伊拉克并未向伊朗求援。如果伊拉克请求援助,伊朗会根据双边关系和相关国际法律法规作出适当的决定。

  伊拉克驻伊朗大使马吉德·阿尔-谢赫24日说,伊拉克从未向伊朗求援,伊拉克境内没有任何伊朗军队或军事顾问。他还说:“伊拉克不需要外界帮助,我们能够保卫自己的国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