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炼油厂成军事争夺重心

2014年06月2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派组织ISIS宣称已占领一座主要炼油厂,伊拉克政府否认;总理马利基拟在7月前组建新政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23日,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宣称已完全控制了该国最大的炼油厂。但伊拉克官方媒体在第二天报道称,炼油厂依然在政府安全部队手中。

  位于拜依吉(Baiji)的该炼油厂位于巴格达北部210公里。BBC报道称,十天前该炼油厂已被ISIS包围,此前ISIS的多次进攻均被击退。

  BBC称,该工厂所生产的精炼燃油占全伊拉克的三分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炼油厂。炼油厂附近的战事已经造成了伊拉克全国性的汽油短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