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拒绝辞职组建新政府

2014年06月25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呼吁按照宪法规定的路线图推进伊拉克政治进程,驳斥了反对派人士提出的现政府辞职并组建“救国政府”的提议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呼吁按照宪法规定的路线图推进伊拉克政治进程,驳斥了反对派人士提出的现政府辞职并组建“救国政府”的提议。

  马利基当天发表每周例行讲话说,尽管目前伊拉克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但他依然对伊拉克人民推进民主进程的意愿充满信心。他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别抛弃分歧,重新展开严肃认真的对话。他表示,伊拉克将根据宪法规定,如期召开新一届国民议会首次会议。

  马利基同时驳斥了有关成立“救国政府”的提议,称这一提议有“危险的目的”,是对伊拉克宪法的“无视和违背”,将扼杀伊拉克刚刚起步的民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