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呼吁相关国家促成乌长期停火

2014年07月02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问题相关国家应共同努力,促成乌克兰立即实现长期停火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问题相关国家应共同努力,促成乌克兰立即实现长期停火。

  俄外交部发布通报说,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克里的电话交谈中强调,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决定不再延长东部地区停火机制,这破坏了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乌克兰四方此前达成的共识,将引发乌克兰国内新一轮流血冲突,给乌克兰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拉夫罗夫说,乌克兰方面暴力镇压抗议者的做法不可接受,俄方敦促美方说服乌克兰政府停止罪恶行为,呼吁乌克兰问题相关国家共同努力,促成乌克兰立即实现长期停火,以化解人道主义危机并开启冲突双方实质性谈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