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敦促俄罗斯帮助缓解乌东部局势

2014年06月28日 00:07 来源于 财新网
盟领导人27日敦促俄罗斯尽快施加影响,帮助乌克兰东部地区实现和平,否则将对俄采取进一步制裁

  据新华社6月27日消息,欧盟领导人27日敦促俄罗斯尽快施加影响,帮助乌克兰东部地区实现和平,否则将对俄采取进一步制裁。

  欧盟领导人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重申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提出的和平计划的支持,呼吁各方推动这一计划的实施,并要求俄方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武装人员和武器进入乌克兰。

  欧盟当天发布公告说,希望乌克兰局势有关各方在6月30日前在四方面取得进展,否则欧盟理事会将评估有关情况,采取针对性举措。这四方面包括:在欧安组织监督下达成停火和有效控制边界的核查机制;使乌克兰当局恢复对三个边境检查站的控制;释放欧安组织观察员等人质;启动围绕波罗申科和平计划的实质性谈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