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韩之际 东北亚局势悄然生变

2014年07月04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韩进入“史无前例的高水平的战略沟通关系”;朝鲜公开表示希望朝俄关系进一步发展;日本宣布减轻对朝鲜的制裁

  【财新网】(记者 王玲)尽管中国明确不针对第三方,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3日首次访韩国,还是引来各界的微妙变化——朝鲜一周内三次发射导弹被认为是明显的情绪。

  习近平访韩前一天,7月2日,韩国官方称通过地上监视雷达,称探测到当天上午朝鲜在东海岸发射两枚火箭炮,落在朝鲜领海。这是朝鲜一周内第三次发射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是出于政治目的,而非改良武器性能目的,因为“朝鲜发射的火箭炮与导弹已是开发完毕的武器”。有分析直言,朝鲜此举或为吸引习近平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