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官员:中巴政经合作潜力巨大

2014年07月07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列尔梅•贝利表示,巴西的400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是中国投资机会,中国从巴西进口品种仍显过于单一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足球之后是政治。在巴西足球世界杯7月13日闭幕后,中国国家习近平和多国领导人就将抵达巴西,出席新一届金砖国家峰会。

  在7月4日举行的财新“旁观中国”巴西主题专场活动上,巴西驻华大使馆世界杯事务官员吉列尔梅•贝利(Guilherme Belli)特别就此发言,针对中巴政经合作的现状和潜力做出了翔实的阐释。

  贝利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习近平将出席在巴西港口城市福塔莱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参加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届时习近平主席不仅会与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等金砖国家领导人会面,所有的南美的地区的国家领导人都将出席会议,各国将就多边关系发展进程、经济合作、成立金砖银行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这无疑为中巴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