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俄媒体批评日本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7月0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莫斯科记者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媒体近日发表文章,批评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称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新华社7月3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莫斯科记者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媒体近日发表文章,批评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称此举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美国《纽约时报》3日发表社论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禁集体自卫权,但日本军队转变角色不会为许多人所乐于接受。改变日本军队任务的举动不仅引发争议,而且会产生不良后果。不少日本人对本国可能被拖入国外纠葛表示担忧。曾遭日本侵略并蒙受巨大痛苦的中国和韩国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心存戒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