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美日将于21日启动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2014年07月09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韩联社9日援引韩国军方一名官员的话说,韩美日三国21日将在韩国济州岛南部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韩联社9日援引韩国军方一名官员的话说,韩美日三国21日将在韩国济州岛南部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报道说,美国将派遣3艘舰船和1架飞机参演,其中包括第七舰队的核心战舰——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韩国将派遣两艘舰船、1架飞机,日本派遣1艘舰船和1架飞机。“乔治·华盛顿”号将于11日驶入韩国釜山港,在完成军需补给后于16日驶离釜山港,前往演习海域。

  本次演习是日本安倍政府本月1日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后首次实施的韩美日联合演习,因此备受各界关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