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会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7月11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

  决议说,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是对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威胁,韩国国会视其为外交挑衅并予以严厉谴责。

  决议还敦促日本政府立即停止逆历史潮流行为,对侵略历史作出真诚反省并展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决议还指出,日本政府在未对侵略历史作出深刻反省和忏悔的情况下做出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定,韩国政府需对此明确表示反对。

  日本政府1日下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通过了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这意味着日本战后以专守防卫为主的安保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新华社记者  张青)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