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阪举行抗议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7月07日 0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大阪律师会主办的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抗议集会6日在大阪扇町公园举行,抗议者在反对日本内阁本月初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同时,还要求废除日本政府去年底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由大阪律师会主办的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抗议集会6日在大阪扇町公园举行,抗议者在反对日本内阁本月初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同时,还要求废除日本政府去年底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

  日本民主党、社民党等在野党及市民团体的代表5000多人冒雨参加了当天的集会。人们高举写有“停止制造战争国家”、“不允许战争”、“不允许解禁集体自卫权”、“打倒安倍政权”等标语牌。还有一位抗议者身背“对要把日本带回战前的安倍独裁政权说‘不’”的海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