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敦促巴以双方在加沙立即停火

2014年07月1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4日报道,埃及外交部当晚发表一份倡议声明,敦促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

  据新华社7月14日消息,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4日报道,埃及外交部当晚发表一份倡议声明,敦促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

  该倡议敦促巴以停止在加沙地带海、陆、空各种形式的攻击行为,并为人员和物资的通行提供安全保障。倡议自15日早晨开始生效,希望冲突双方在12小时内无条件停火。同时,倡议还呼吁巴以双方代表团于48小时内在开罗与埃方分别举行会谈。

  埃及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该倡议是埃及与地区和国际有关各方进行持续沟通并付出不懈努力后发出的。埃及在过去两周内启动了最高级别的斡旋,并与巴以政府和巴内部各派别进行了沟通。声明指出:“如果这份倡议能够阻止冲突,无疑将对缓和局势、重启和谈发挥作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