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临时政府要求双方无条件停火

2014年07月14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民兵武装为争夺对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展开激战,利临时政府发言人艾哈迈德·阿明13日在的黎波里召开记者会,要求冲突双方立即无条件停火

  据新华社7月13日消息,利比亚民兵武装为争夺对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展开激战,利临时政府发言人艾哈迈德·阿明13日在的黎波里召开记者会,要求冲突双方立即无条件停火。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一直被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控制。“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等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组织组成的联合武装13日早晨对机场发动进攻,希望夺取对机场的控制权。

  阿明在代表利比亚政府发表的声明中称这些武装的行动是不合法的,并对“这些组织”的领导人提出谴责。阿明还在声明中要求冲突双方立即且无条件停止相互敌对和恐吓无辜民众的行动,同时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通过直接对话解决争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