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军“护刃行动”致巴方死亡人数过500

2014年07月2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21日证实,持续14天的以军“护刃行动”已经造成至少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据新华社7月21日消息,巴勒斯坦卫生部门21日证实,持续14天的以军“护刃行动”已经造成至少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20日夜间至21日清晨,以军继续炮轰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当地目击者称,以军轰炸了加沙南部拉法一处住宅,炸死11人,包括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在另一次行动中,居住在加沙南部罕尤尼斯的一家16口人倒在以军炮火下。

  以军20日炮轰加沙城东部一处人口稠密的居民区,并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展开激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1日,医护人员和当地民众继续在这一地区进行清理,又在瓦砾中发现12具尸体。至此,以军20日的军事行动已造成72人死亡,是本轮巴以冲突以来造成伤亡最大的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