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任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即将赴阿斡旋

2014年07月21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首任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孙玉玺将于22日赴阿富汗,开展为期约一周的斡旋。21日,孙玉玺在行前与中外媒体见面时表示,愿以毕生精力同阿富汗朋友合作

  据新华社7月21日消息,首任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孙玉玺将于22日赴阿富汗,开展为期约一周的斡旋。21日,孙玉玺在行前与中外媒体见面时表示,愿以毕生精力同阿富汗朋友合作。

  身为职业外交官,孙玉玺曾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主管阿富汗事务达14年之久,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及现在的两位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和加尼都有密切交往。他表示,此次阿富汗之行希望“所有老朋友都能见上,重叙友谊,共同探讨阿富汗的未来。”预计讨论话题将涵盖阿富汗总统选举、恢复重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