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洋吐槽】上海福喜丑闻之后 日本麦当劳卖起了豆腐

2014年07月31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上海福喜事件,这种豆腐麦乐鸡于7月30日开始供应,一直持续到9月初,且只在日本有售

财新网/旁观中国(记者 李先达)

日本的麦当劳刚刚开卖一款新品:“豆腐麦乐鸡”!当然,既然是豆腐做的,其实它不能再叫“McNugget(麦乐鸡)”了,而被称为“Tofu Shinjo Nuggets”,其原料包括豆腐、鱼肉和蔬菜等,但是烹饪方式和外形都与原麦乐鸡相似。

 

 

不过,最让人关心的还是这种食品推出的微妙时机。据报道,这种豆腐麦乐鸡于7月30日开始供应,一直持续到9月初,且只在日本有售。另一方面嘛,日本的麦乐鸡原料是上海福喜供应的——对,就是那家上海福喜。

日本麦当劳对CNN表示,直到本周一,公司的大部分库存都是从泰国获得的,但是鸡脆松饼、鸡蛋松饼的鸡肉原料可能会耗尽。

By Monday, McDonald's Japan restored most of its chicken products by getting supplies from Thailand. But it may run out of chicken products for its Chick Crisp Muffin and Chicken Egg Muffin, the company told CNN.

 

对此日本麦当劳解释说,早在上海福喜丑闻之前,豆腐麦乐鸡就已经排入计划了。当然无论他们怎么解释,这款新品还是立刻引来网友热议,在CNN网站上的评论就达到数百条。

 


▲上海福喜事件发生前,福喜的工人正在工作中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