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提醒在利比亚中国公民立即撤离

2014年08月01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近日武装冲突不断升级,范围持续扩大,安全形势迅速恶化。外交部1日再次提醒仍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抓紧时间立即撤离

  据新华社8月1日消息,利比亚近日武装冲突不断升级,范围持续扩大,安全形势迅速恶化。外交部1日再次提醒仍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抓紧时间立即撤离。

  为保障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安全,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准确研判形势,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利比亚中国公民立即撤离,并积极提供撤离方案,协助中国公民撤离。在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的协助下,7月31日,共222名在利比亚中国公民安全撤离。中国驻突尼斯、希腊使馆为有关人员在当地入境、中转提供积极协助。8月1日,根据相关安排,还将有约500名中国公民完成撤离。(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