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伊拉克空袭无时间表

2014年08月10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重要的时间表是,伊拉克政府组建并最终确认;奥巴马强调,美国可以进行空袭,但最终没有一个美国的军事方案能够解决伊拉克问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上午10时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发表关于伊拉克形势的讲话。

  讲话及问答持续总共约25分钟。在讲话中,奥巴马首先表示已经在伊拉克开展针对性空袭和人道主义救援。他补充道,在应对紧急情况时仍在寻求更广泛的策略,并强调伊拉克人民团结起来、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的重要性。这与他前两天的讲话基本一致。

  奥巴马8月7日宣布两项授权行动。一是授权美军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武装分子进行针对性空袭。二是授权人道主义行动,为被逊尼派极端分子围困在伊拉克北部辛贾尔(Sinjar)山区的雅兹迪(Yazidi)人提供食物、水和基本避难所等救援物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