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已执行15次“定点”空袭任务

2014年08月1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11日说,美军自8日开始对伊拉克极端组织目标发动空袭以来,共执行15次“定点”空袭任务

  据新华社8月11消息,美国国防部11日说,美军自8日开始对伊拉克极端组织目标发动空袭以来,共执行15次“定点”空袭任务。

  陆军中将威廉·梅维尔在当天的国防部记者会上说,美军“定点”空袭有效阻止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在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和辛贾尔山附近的行动。美国空军和海军的F-15E“攻击鹰”、F/A-18“超级大黄蜂”、MQ-1“捕食者”等机型战斗机参与了空袭任务。

  梅维尔说,摧毁伊极端组织武器设备尚在其次,缓解伊极端组织对美方人员设施和伊拉克平民的威胁是发动空袭的首要目的。他说,美军空袭不能完全扼制伊极端组织的军事能力和其在伊拉克其他地区以及叙利亚的势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