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利基指责美国支持伊拉克总统的“非法”行为

2014年08月1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11日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支持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指派阿巴迪出任新总理的“非法”行为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11日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支持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指派阿巴迪出任新总理的“非法”行为。

  马利基当晚在电视上发表声明说,马苏姆的行为“显然是非法的”,“美国政府站在了违宪者的一边,没有对违宪行为进行谴责”。

  马利基强调,他将竭尽全力修正政治进程中出现的错误。他所在的“法治国家联盟”党团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因为该党团有确凿证据证明在新一届国民议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的时候,“法治国家联盟”是最大的党团,按照宪法有权确定总理人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