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推迟与日本举行争议领土问题磋商

2014年08月05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5日说,由于日本对俄追加制裁,两国副外长原定8月底就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争议领土问题磋商将推迟举行

  据新华社8月5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5日说,由于日本对俄追加制裁,两国副外长原定8月底就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争议领土问题磋商将推迟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扎哈罗娃当天对媒体说,俄日两国副外长原定今年8月底举行争议领土问题磋商,但由于日方批准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俄罗斯认为在此背景下举行类似磋商不合时宜,因此磋商将推迟举行。

  日本政府今年3月18日宣布就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首轮制裁,措施包括中断简化签证谈判,以及推迟有关投资、太空和防务合作谈判。7月28日,日本宣布冻结与克里米亚入俄及乌克兰东部动荡局势直接相关的个人或团体在日资产;同时,日方将按照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最新决定,冻结对俄罗斯境内新项目的投资;限制从克里米亚进口商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