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总统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历史认识

2014年08月15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在首尔出席光复节69周年纪念活动时,要求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并呼吁朝鲜响应韩国政府提议的韩朝高层会晤。

  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在首尔出席光复节69周年纪念活动时,要求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并呼吁朝鲜响应韩国政府提议的韩朝高层会晤。

  朴槿惠说,明年是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了建立面向未来的友好合作发展关系,两国必须努力治疗历史遗留的伤痛。

  朴槿惠说,日本部分政客不断做出离间、伤害两国人民感情的事。韩国政府多次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特别是希望日本政府能在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在世时为她们采取必要的措施。只有在解决好这些问题的前提下,韩日关系才能取得良好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