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可能对西方国家追加反制裁

2014年08月18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或将扩大对西方国家的反制裁范围,对一些国家汽车等工业制成品实行进口限制

  据新华社8月18日消息,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或将扩大对西方国家的反制裁范围,对一些国家汽车等工业制成品实行进口限制。

  俄罗斯《导报》当天援引多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西方国家7月底对俄罗斯实体部门实施制裁之后,俄政府随即向总统普京提交一份反制裁措施清单,但普京当时仅批准实行食品进口禁令,此举意味着如果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也将对其追加反制裁。

  报道说,俄罗斯新的反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完全禁止“不友好国家”的汽车进口。为填补需求空缺,国家将加快汽车工业进口替代。此外,进口禁令将可能扩展到医疗器械,不过这一问题较为敏感,需要高层进一步讨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