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戈兰高地菲籍维和人员全部获救

2014年08月31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方面30日晚证实,又有40名被困戈兰高地的菲律宾籍维和人员得以逃脱,至此所有72名菲籍维和人员都已安全获救,但仍有44名斐济籍维和人员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扣押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联合国方面30日晚证实,又有40名被困戈兰高地的菲律宾籍维和人员得以逃脱,至此所有72名菲籍维和人员都已安全获救,但仍有44名斐济籍维和人员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扣押。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通报说,当地情况“平静而紧张”,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正努力争取这些斐济籍维和人员获得无条件释放。

  28日,“支持阵线”等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袭击了44名斐济籍维和人员所在哨所,哨所失守后这些维和人员被扣押。驻扎有72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的两个哨所遭围困。30日,武装人员向这两个哨所发起攻击。一个哨所的32名菲籍维和人员在援军的帮助下首先获救,另一个哨所的40人后来趁夜色突围成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