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与阿拉伯国家共同打击“伊斯兰国”

2014年09月12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与10个阿拉伯国家11日一致同意,将采取协调行动,对抗地区极端组织给周边国家乃至更大区域带来的威胁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美国与10个阿拉伯国家11日一致同意,将采取协调行动,对抗地区极端组织给周边国家乃至更大区域带来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以及来自沙特、伊拉克、埃及、约旦、黎巴嫩、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10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当天在沙特西部沿海城市吉达召开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建立广泛联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土耳其外长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和10个阿拉伯国家一致同意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所有恐怖组织,建立涵盖各个层面的反“伊斯兰国”联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