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出兵协助打击“伊斯兰国”

2014年09月14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4日宣布,澳方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部署部队和军机,帮助美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他强调,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作战行动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4日宣布,澳方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部署部队和军机,帮助美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他强调,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作战行动。

  阿博特当天在澳北部城市达尔文对媒体说,美国政府已正式请求澳方派兵加入在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军事行动。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以及阿联酋领导人讨论后,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向阿联酋部署这些军事力量。

  他说,部署的力量包括400名空军人员、200名陆军人员、8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一架预警机、一架加油机以及一支特种部队分遣队。但他否认澳方已加入了这场美国牵头的反恐战争。他说:“正式参加战斗之前仍然需要做很多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