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称反腐败没有“不可触碰”的官员

2014年09月22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1日强调,在俄罗斯的反腐败斗争中没有“不可触碰”的官员

  据新华社9月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1日强调,在俄罗斯的反腐败斗争中没有“不可触碰”的官员。

  伊万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今年3月俄新西伯利亚州长尤尔琴科被解职,9月布良斯克州长杰宁被解职,原因是他们利用职务便利解决自己及家人的问题。

  伊万诺夫表示,就官员层面看,俄腐败问题主要不是出在更高层,而是在联邦主体和地方自治机关。俄正采取一整套措施对官员进行监督,且已取得成效。

  伊万诺夫还说,俄日常生活及经营活动中存在大量腐败现象,俄的主要腐败问题集中在日常生活中。他承认,仅靠法律和下指示难以战胜腐败,社会应该意识到必须与腐败作斗争,“任何人都应该明白,给医生或老师送礼就是腐败行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