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斯科爆发反战游行 抗议俄介入乌局势

2014年09月22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国内首次爆发的反战游行;抗议人士认为,俄罗斯直接参与了乌克兰战争,并要求俄罗斯当局“停止侵略性政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上万俄罗斯民众走上莫斯科街头,抗议俄罗斯介入乌克兰战争,呼吁双方保持和平。这是半年内,俄罗斯发生的最大规模反战集会游行。

  抗议民众手持俄罗斯、乌克兰国旗以及反对派旗帜,从莫斯科普希金广场向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沙卡洛夫大道进发,同时高喊:“不要战争!停止谎言!”

  抗议民众否认乌克兰和美国应该对乌克兰战争负责。有游行民众表示,“我们想让乌克兰民众看到,俄罗斯人也不支持这场战争。”“俄罗斯直接参与了这场战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