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和里奇谈恐怖主义

2014年09月28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恐怖主义会一直存在,但美国应对恐怖主义的能力也已提高;中美需加强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还没来得及问里奇“你当部长时预想十年后全球恐怖主义会是怎样一幅图景”,采访就不得已被停止了。

  这不是一次完整的采访:因为莫名的安排,采访多次被打断,采访问题也没能问完,以致于采访对象谈到兴致时却不得不离场。但作为美国首位国土安全部长,有限提问中,里奇关于安全方面的一些想法值得分享。

  里奇(Tom Ridge)是恐怖主义催生的首位国土安全部长。“9·11”之后,美国为保护本土的安全,采取了系列举措,其中之一便是成立国土安全部,此举亦成为二战以来美国最大的一次政府机构改革。如今,恐怖主义被认为再次回潮,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或ISIL)惊动全球之际,曾经担着反恐重担上台的里奇认为,全球恐怖主义并没有在小布什发起“全球反恐战争”之后消减,相反,是扩张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