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废弃首座核燃料再处理工厂

2014年09月29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29日宣布,由于要满足新安全标准所需投资过大,日本将废弃国内首座核燃料再处理工厂——东海再处理设施

  据新华社9月29日消息,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29日宣布,由于要满足新安全标准所需投资过大,日本将废弃国内首座核燃料再处理工厂——东海再处理设施。

  东海再处理设施从核反应堆使用过的乏燃料中提取钚,以实现核燃料循环利用。这一设施1971年动工,1977年首次提取钚,1981年开始正式运转。迄今为止,它已对日本各电力公司的约1100吨乏燃料进行了再处理,但在2006年停止了为商用反应堆再处理的工作。

  此前,东海再处理设施还对日本的高级热中子反应堆“普贤”号使用过的钚铀混合氧化物(MOX)燃料进行了再处理,并且为日本核燃料公司位于青森县六所村的再处理工厂提供了技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