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报告首个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2014年10月0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地利近日首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沙特阿拉伯妇女,几天前刚从沙特来到奥地利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奥地利近日首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沙特阿拉伯妇女,几天前刚从沙特来到奥地利。

  据奥地利新闻社9月30日报道,该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是29日晚公布的。奥地利卫生部证实,患者目前病情危急,正在维也纳专门的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所有可能与病人接触的人员身份都已确认,并采取了进一步防范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2012年9月在沙特被首次发现,它与非典病毒(SARS)同属冠状病毒,其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并伴有急性肾衰竭。之后,该病毒又在多个国家被发现。为此,世界卫生组织专门成立了一个紧急委员会,协调防控工作。根据世卫组织今年7月发布的数据,全球已有837个确诊病例,其中291人死亡。(新华社记者  刘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