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决定加强在伊拉克实施军事部署

2014年10月01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小型国防会议,讨论了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及相关恐怖组织问题,决定加强在伊拉克实施军事行动的部署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法国总统府1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小型国防会议,讨论了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及相关恐怖组织问题,决定加强在伊拉克实施军事行动的部署。

  公报说,按照伊拉克当局的要求,法国将继续其在伊拉克的行动,以削弱在伊拉克活动的恐怖武装势力,使伊拉克军队能够恢复该国的稳定和安全。法国也将继续与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内的所有伙伴保持密切协调。公报还指出,这个联盟正在扩大。

  关于法国将采取的具体措施,法国媒体援引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法国将首先加强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决策机构中的存在。法国还考虑在其位于阿联酋的军事基地加强军事部署,并准备加强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面部队的支持。法国媒体援引奥朗德身边人士的话说:“法国将在一切领域采取一切手段,以使行动富有成效,达到预定目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