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向利比里亚派遣士兵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4年10月02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美国国防部1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将向利比里亚派遣700名士兵以帮助当地卫生部门抗击埃博拉疫情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1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将向利比里亚派遣700名士兵以帮助当地卫生部门抗击博拉疫情。

  声明说,这700名军人由陆军工程部队组成,他们将在本月下旬部署到位,主要负责为疫区埃博拉治疗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工作提供帮助,但不会直接参与埃博拉患者的救治任务。

  此次派遣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16日宣布的美军援助埃博拉疫区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计划,共有3000名美军人员将被陆续派遣到利比里亚和周边一些国家,负责在那里建造17个医疗所,用来隔离和治疗埃博拉患者。同时,美军还将提供相关培训项目,计划每周培训500名当地医护人员。此外,美军人员还将负责协调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援助,并向所在社区宣传、普及相关的知识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