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本土确诊首例埃博拉患者

2014年10月01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美国卫生官员9月30日宣布,美国本土确诊了首例埃博拉患者,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发现埃博拉患者。目前,患者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的一家医院隔离治疗

  据新华网10月1日消息,美国卫生官员9月30日宣布,美国本土确诊了首例埃博拉患者,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发现埃博拉患者。目前,患者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的一家医院隔离治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患者来自利比里亚,9月20日抵达得克萨斯州,24日开始出现症状,26日到医院就医,28日因被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在达拉斯一家医院隔离治疗,30日检测确诊了感染埃博拉病毒。

  “这是在美国检测出的首个埃博拉病例,”弗里登说,“就我们所知,这也是非洲之外首次检测出埃博拉病例。”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