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派高官出席韩国仁川亚运会闭幕式有何深意?

2014年10月04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4日是朝韩首脑在平壤共同签署的《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又称《10·4宣言》)发表7周年纪念日。朝鲜选择这一天派出高层代表团访韩,引发外界种种关注和猜测

  据新华网10月4日消息,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等高官4日上午乘机从平壤直飞韩国,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

  4日是朝韩首脑在平壤共同签署的《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又称《10·4宣言》)发表7周年纪念日。朝鲜选择这一天派出高层代表团访韩,引发外界种种关注和猜测。

  朝鲜民众关注亚运会吗?

  朝鲜本次共派出150名运动员参加了足球、游泳、射箭、体操、田径等14个项目的角逐。截至4日上午,朝鲜代表团共获得11枚金牌,并在男女多个级别的举重项目上屡屡打破世界纪录。朝鲜代表团的好成绩引起朝鲜国内对此次亚运会的广泛关注。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