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呼吁加大抗击埃博拉疫情力度

2014年10月07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埃博拉疫情已经成为一场影响世界和国家安全的危机,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加大抗击疫情力度。

  据新华社10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埃博拉疫情已经成为一场影响世界和国家安全的危机,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加大抗击疫情力度。

  奥巴马当天下午与联邦政府高级卫生官员及国家安全顾问就埃博拉疫情紧急会晤。他在随后的白宫记者会上说,一些国家在帮助西非国家防控埃博拉疫情上并未尽力,他希望更多国家不要袖手旁观,尽快加入抗击埃博拉疫情的队伍。

  奥巴马还宣布,美国将强化对航空旅客的健康安全筛查,以防埃博拉病毒在美国传播,尽管埃博拉疫情在美国爆发的可能性极低。目前,美国首例确诊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病情恶化,生命垂危。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