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检测两成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样本

2014年10月07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据中国援助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消息,自9月28日正式投入工作以来,实验室接检样本已近200份,占该国埃博拉病毒样本检测总量的20%以上

  据新华社10月6日消息,中国援助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消息,自9月28日正式投入工作以来,实验室接检样本已近200份,占该国埃博拉病毒样本检测总量的20%以上。

  检测队技术保障组组长王承宇说,这个结果是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当地保障条件不及国内,实验室一旦出现故障,可能酿成重大生物安全事故,为此技术保障组5名专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着设备”。

  他介绍说,每天实验室启动前,都要检查发电站和水循环系统,逐项排查电力、水路、气路、实验室压力、温度、送排风高效过滤器等参数是否正常,通讯、视频监控系统是否良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