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反对他国擅自派兵入境反恐

2014年10月07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政府7日发表声明,反对任何国家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行动中未经同意就派兵进入伊拉克

  据新华社10月7日消息,伊拉克政府7日发表声明,反对任何国家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行动中未经同意就派兵进入伊拉克。

  声明说,伊拉克总理阿巴迪6日晚在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通电话时强调:“任何外国军队在伊拉克土地上的存在都是不被允许的,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充分尊重。”

  声明说,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尊重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土耳其军队将承担防守职责而非进攻”,在得到伊方许可之前,土耳其没有也不会采取任何越境军事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