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担忧美元升值

2014年10月09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不足将导致美元继续升值;中国和日本经济增长放缓、中东或乌克兰发生意外也有可能构成类似风险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联储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10月8日公布9月16日至1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表示担忧美元进一步升值。

  纪要称,在两次会议期间,美元的外汇价值上升,尤其是对欧元、日元和英镑。一些委员表示担忧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持续不足将导致美元继续升值,从而对美国出口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几位委员还表示,中国和日本经济增长放缓、中东或乌克兰发生意外也有可能构成类似的风险。同时,与会者还指出美元升值可能会使通胀逐渐上升至目标2%的速度放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