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外交动作频繁 金正恩何时露面引关注

2014年10月09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金正恩是否按惯例出席纪念活动,是各方关注的焦点;韩美两国分析人士尚不认为朝鲜政局有变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夫妇在9月3日观看了一场音乐会。此后,朝鲜官方媒体没有再报道过金正恩的活动。

  由于金正恩视察朝鲜各地的新闻一直是朝鲜官方媒体的日常播报内容,这次已经长达一个月的“空窗”引发各方关注。和外界舆论的多种猜测,说法从金正恩的身体状况到朝鲜政局变化,但无人能提供确切的消息。

  多家欧美媒体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本周五(10月10日)是一个关键时点。当天是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在过去两年里,金正恩都会在这一天出席纪念活动,并赴锦绣山太阳宫祭拜金日成和金正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