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携手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升级

2014年10月13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一致表示携手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升级,充实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

  据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两国总理举行了务实深入的会谈,听取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四个合作机制的工作汇报,共同规划两国下一阶段全面合作。

  李克强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重要伙伴,同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合作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两国元首今年已多次会晤,中俄总理举行了19次定期会晤,这充分表明中俄关系的战略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充分挖掘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将中俄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转化为更多实际合作成果,不断充实中俄关系内涵,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这也有利于促进地区稳定和世界经济复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