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西患埃博拉女护士病情现转机

2014年10月1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美国和西班牙各出现一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病例,且都是医护人员。经治疗,两名女护士的病情均出现不同程度转机,其中美国患病女护士的病情已基本稳定

  据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埃博拉疫情发展至今,其影响范围已超出西非疫区,美国和西班牙各出现一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病例,且都是医护人员。经治疗,两名女护士的病情均出现不同程度转机,其中美国患病女护士的病情已基本稳定。

  美国首个本土感染埃博拉的26岁亚裔女护士尼娜·范14日早些时候通过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发表简短声明说,她目前情况良好,并对大家给予她的良好祝愿表示感谢。

  据报道,她接受了一名曾感染埃博拉并已康复人士的输血。尼娜·范供职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她是在对美国首位埃博拉患者邓肯(已病逝)进行护理的过程中感染病毒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